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bc 好車網 實價登錄說明

2015/12/09 14:17 提供/和泰汽車

自 2015 年 12 月 1 日各地汽車商業同業公會串連抗議,陳情書中訴求點主要有廣告抹黑車商及造假實價登錄,@bc 好車網鄭重澄清,不會以任何途徑(媒體、網站、或公開聲明…等)對中古車商進行抹黑。@bc 好車網成立宗旨是提供一安心、可信賴之媒合平台,推出免費刊登、價格資訊等,均是以保障消費者、提昇優質服務為出發點,協助買賣雙方尋得優質物件及達成價格共識,進而促進交易完成,而廣受消費者歡迎。上線首月使用量即破 30 萬次的實價登錄功能,其資訊來源為合作車商所提供之中古車成交資訊,絕非和運勁拍拍賣價,@bc 好車網人員亦於 11 月 16 日、11 月 19 日二度與公會代表(中華民國汽車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台灣省汽車商業同業公會聯合會、台北市汽車商業同業公會、新北市汽車商業同業公會)溝通說明實價登錄價格為實際店頭成交價,並無部份車商誤解的拍賣場拍賣價,並敦請與會代表轉達所屬車商會員周知。除公開價格資訊外,@bc 好車網亦針對車況提供必要之說明,包含:車況優劣、以及整備程度差異,並以醒目字眼及展示方式告知消費者市場上車商之轉售價格通常會高於收購行情,主要在於車商經營有其成本及該有經營利潤,以避免消費者混淆。

@bc 好車網也在此呼籲各汽車原廠及中古車商共同推動:

一、 服務每年 70 萬台的中古車消費者為理念

將最公正的價格資訊揭露給大眾,讓市場交易更透明,避免因資訊不對稱造成的消費糾紛產生,提升中古車市場的交易品質。

二、 順應資訊透明化全球趨勢,強化自我能力永續經營

全球最大汽車市場美國自 1995 年起,當地業者 Kelley Blue Book 將汽車價格揭露於網站,並將價格細分(市場售價、實際購買價、車輛出售收購價),同時結合 AutoCheck 系統,將車輛保養維修、行駛里程數紀錄完整揭露,讓消費者在購買中古車前,即能夠完整掌握車價及車況的資訊,目前美國中古車市場蓬勃發展,均有賴此系統的建立,值得我們借鏡與學習。

三、 跨平台、跨單位整合溝通

集合各方力量促成完整建立台灣中古車市場法規及機制,在各方努力下,交通部公路總局已上線車輛里程 APP,並已同意@bc 好車網廣宣其監理服務 APP,讓消費者都能透過此 APP 查詢到車輛末兩次的里程紀錄,未來更期望持續與法務部、消保處、保險公司溝通,在符合個資原則下,整合各項保養維修紀錄、監理里程、出險記錄等資訊,仿效美國 Kelley Blue Book 與 AutoCheck 的合作模式,打造專屬台灣消費者的中古車資訊平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