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輪胎年限攸關行車安全!標檢局明訂超過 6 年輪胎禁用

1. 輪胎老化嚴重

胎紋或是胎面上的紋路出現裂痕時,表示輪胎已經老化,胎壁的強度不足,就算里程數不多,也應立即更換避免危險。

2. 輪胎達磨耗指示線

輪胎胎紋內有一處磨耗指示塊,一但磨耗指示塊與胎面呈現接合的狀況,就代表這組輪胎該換了。

3. 輪胎起泡變型或是胎壁受傷

輪胎的胎壁出現破損或是出現腫脹起泡的狀況,代表輪胎內部鋼絲層已經受損,輪胎強度也會減弱,極有可能在高速行駛下發生爆胎。

4. 補胎太多次

輪胎補胎次數過高,一般建議還是更換新胎較為安全,主要是因為補胎處的強度早已不如新胎,補胎處過多也代表這組輪胎的強度表現不如以往。

5. 輪胎使用年限過長

就算輪胎胎紋還很深,還是每 3~5 年左右就定期更換輪胎,以免輪胎本體出現老化狀況而不自覺,進而發生危險。

輪胎最直接影響到的就是開車上路的行車安全,大家一定要時時注意輪胎的狀況,定期檢查胎紋與胎況。(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