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英總統車隊 改用 Audi A8 取代 BMW 大7?

2016/01/27 12:33 文/記者陳英傑

台灣正式選出第十四任正副總統,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正式升級成為蔡總統,成為第一位華人世界的女性總統。既然升格成為總統,座車自然也跟著升級,據聞將以Audi A8,取代馬總統的BMW 大7系列。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以689萬的選票,成為台灣第十四任總統。(記者陳志曲攝)

Audi A8 首度成為台灣總統所使用的座車。

蔡英文先前曾有過的座車,包括在陸委會主委時期,所擁有的 Volkswagen 第五代 Golf R32,後來也擁有一輛 Audi A4 Avant 3.2 FSI Quattro 旅行車,共同的特點這兩款都是馬力強勁的車款,同時也是福斯集團旗下的車款。

看更多:

Uber用玩具對付尾牙喝到茫的乘客!

大器豪華保母車 藝人跑通告最愛

Volkswagen 第五代Golf R32

現行台灣總統座車,是 BMW 740,陳水扁及馬英九總統皆是使用這款德系高級房車,2012 年時則是更換為 BMW 740 的小改款。新任總統蔡英文上任後,將改用過往她最熟悉的Audi車款旗下最頂級的A8作為總統座車。

現行台灣總統座車,為2012年的BMW 740。

目前 Audi A8 有 310 匹馬力的 50 TFSI quattro 的汽油版及 258 匹馬力的 50 TDI quattro 柴油版可選擇,quattro 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是 Audi 最大特色,A8L 還有一款馬力達到 435 匹的 60 TFSI quattro,皆為八速手自排變速箱。

加速部分,435 匹的 A8L 60 TFSI quattro,0-100 公里加速僅 4.6 秒,皆配備 ASF 全鋁合金概念車身結構、主動式氣壓懸吊系統、7 具防護氣囊、Audi pre sense basic 預警式安全防護系統、Audi active lane assist 主動式車道偏離警示系統、Start-stop 引擎自動啟動/熄火系統及能源回充裝置等。不過由於是總統車隊,屆時還會有特殊的防護設備在車內,以保護總統安全。

Audi A8前座標配 7 吋彩色高解析度 DIS 駕駛資訊顯示系統。

後座提供獨立式後座舒適型電動座椅,具 12 向調整功能。

↓↓點這裡看歐巴馬的野獸座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