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趁過年前買輛車犒賞自己?告訴你購買中古二手車前必看重點!

2016/01/20 12:53 文/記者蔡昆霖

相信不少人在預期會領到年終獎金之後,都想在過年前買輛自己喜歡的車子犒賞自己一年來的辛勞,或是將現有的愛車賣掉向上升級更高等級的車款,預算充足的消費者可能會直接購買新車,但是對於預算不足或是想用國產車價入手低價豪華雙 B 的消費者,可能就會考慮購買中古車。

過年前也是購車的一波熱潮。(資料照,記者楊雅民攝)

目前坊間的中古車商眾多,除了路邊隨處可見的中古車商之外,目前不少原廠品牌也自行加入了這場戰局,像是 Toyota、Lexus、Volkswagen、Volvo、BMW、Mercedes-Benz 以及 Ford 等等,這些原廠體系的中古車部門除了能夠穩定品牌車款的二手車價之外,在車輛品質保障也相對會好一些,但在售價上就會偏高,並非所有人都能接受。

預算充足的消費者可能會直接購買新車,但是對於預算不足或是想用國產車價入手低價豪華雙B的消費者,可能就會考慮購買中古車。

目前不少原廠品牌也成立中古車部門加入了這場戰局。

而一般消費者若是想從坊間中古車商購車,可得張大眼睛,因為目前常聽到的一些「XX 認證中古車商」,雖然會提供詳細的車況資訊以及車輛的健檢認證資料,但掛上認證招牌的中古車商,底下所賣的車輛並非每輛都會通過所謂的聯盟認證,一但沒有聯盟認證,這輛車等於要負擔極高的風險,在賞車時可得千萬要問清楚。

一般人若是前往坊間的二手車商購車,可得要睜大眼睛仔細確認車況,最好能夠提供該車完整的過去保養紀錄。

認證中古車商會提供詳細的車況資訊以及車輛的健檢認證資料,但掛上認證招牌的中古車商,底下所賣的車輛並非每輛都會通過所謂的聯盟認證。(資料照,記者楊雅民攝)

此外,部分中古車商在購車時會與消費者簽訂合約,同時針對車輛進行保固,不過消費者要注意的是,一般二手車商所提供的保固與原廠新車所提供的保固並不相同,基本上都有限定保固範圍,像是引擎本體、變速箱本體等等,而引擎變速箱週邊零件就不在保固範圍之內,購車簽合約前千萬要看仔細。

對於不懂車而且沒有熟識汽車友人的消費者,目前市面上也有提供第三方車輛認證服務的單位,像是德國萊因驗車或是Yes鑑定。

針對車輛進行事故車、泡水車的鑑定。

另外,對於不懂車而且沒有熟識汽車友人的消費者,目前市面上也有提供第三方車輛認證服務的單位,像是德國萊因驗車或是 Yes 鑑定等等,能夠針對車輛進行事故車、泡水車的鑑定,若是有需求的消費者還能加價請這些單位針對車輛車況進行鑑定。

若是有需求的消費者還能加價請這些單位針對車輛車況進行鑑定。(資料照,記者葉冠妤攝)

低價的中古車成為不少人入主雙B豪華車款的途徑。(資料照,記者張文川攝)

最後大家常常提到的里程數,由於目前政府並未明訂法律規範,二手車商大多不敢保證該輛二手車的實際里程數;不過,若是想購買的車輛掛牌已經超過五年,必須定期檢驗,消費者就可以透過監理站 APP 查詢用車牌號碼查詢該車檢驗時所登記的里程數,雖然未必能保證準確,但仍具備一定的參考價值。

由於目前政府並未明訂法律規範,二手車商大多無法保證該輛二手車的實際里程數。(資料照,記者蔡亞樺攝)

若是想購買的車輛掛牌已經超過五年,必須定期檢驗,消費者就可以透過監理站APP查詢用車牌號碼查詢該車檢驗時所登記的里程數,雖然未必能保證準確,但仍具備一定的參考價值。

↓↓點下一頁看選購中古二手車前的必看 8 項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