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寒流來襲的低溫 電動車續航力及性能會下降?

2016/01/23 16:30 文/記者陳英傑

電動車無聲安靜又無污染,是取代造成大量污染的汽柴油車首選,近乎完美的電動車,還是有弱點的,那就是遇到低溫時,電動車的續航力及動力輸出也會受到影響。

電動車在低溫的情況下,續航力衰退會比傳統內燃機的汽車來得多。

美國 AAA Automotive Research Center 曾針對電動車在不同氣溫下所做的續航力測試,在正常的華氏 75 度(攝氏約 23.9 度)的情況下,電動車約可跑 105 英哩(約 168 公里),然而若是在華氏 20 度(攝氏約零下 6.7 度)的時候,電動車只能跑 43 英哩(約 68.8 公里)。

根據美國能源部及環境保護署的資料顯示,低於華氏 20 度(攝氏約零下 6.7 度)的時候,傳統汽油車的續航力下降 12%,反觀電動車下降達 34%。

先前挪威就有一位 Tesla Model S 車主 Bjorn Nyland 所做的雪地測試,在零下 6 度的行駛中,續航力從原本的 500 公里,降至 416 公里,衰退接近 20%。

電動機車品牌 Gogoro 則在自家論壇上,也針對寒流低溫狀態,車主對於 Gogoro 的疑慮做解釋,Gogoro 有高溫預防模式以及低溫保護模式,若停放較長時間如隔夜,暴露於低溫且空曠環境之下,有可能導致電池溫度下探,當電池溫度降低時,系統即會啟動低溫保護模式,並且使得動力輸出自動下修。但騎乘一小段時間後,電池溫度會逐漸上昇,就會恢復正常性能。

Gogoro 車主小猴表示,這兩天騎乘差異不大,但打算明後兩天更冷的時候,看看續航力有無差別。

電動機車品牌 Gogoro 則在自家論壇上,也針對寒流低溫狀態,車主對於 Gogoro 的疑慮做解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