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配備雪地模式駕駛的車 真的安全嗎?

2016/01/24 11:17 文/記者陳英傑

台灣這兩天的冷可說是創下紀錄,許多山區都下雪,台北今天早上的 4 度氣溫,更是破了 44 年的紀錄。有些車款在變速箱裡,增加雪地模式,不過真的有幫助嗎?

南庄鄉多處凌晨傳出雪訊,到白天已是白雪一片。(楊文昌提供)

會有雪地模式的車款,多半以歐洲車為主,這是因為歐洲相對容易下雪而加入的模式,透過二檔起步的方式,避免打滑,以高檔位的行駛,讓動力可以維持在平順的狀態,不會有過猛的加速問題,以減少輪胎在雪地上打滑的機率。

在變速箱附近,會有一個雪花的圖示,就是雪地模式。

但不代表使用雪地模式就能萬無一失,畢竟這只是輔助功能,仍然要搭配 ESP 車身電子穩定系統以及其他電子系統的輔助,重要的還是輪胎搭配雪鍊,畢竟全台灣有雪地駕駛經驗的人少之又少,

日本車如Lexus或Infiniti,也有雪地模式可以使用。

除了歐洲車款,如 Lexus 或是 Infiniti 等日系高級車,也都有雪地模式可以使用。不過在使用前,還是要小心駕駛才是正確之道。

 

【看更多】

 

Ford 開發雪地自動駕駛 駕駛也能賞雪了!

 

超冷天氣  開車前先看這幾點注意事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