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朝下雪的地方出發前 這 3 項車上配備很實用!

2016/01/24 15:20 文/記者陳英傑

看到大家在臉書上貼下雪的照片,想要衝一下嗎?準備開車上山賞雪前,如果車上有這 3 個設備,能讓你的賞雪行程不但更安全,還不會失溫感冒! 

ESP 車身動態系統

這項配備雖然各家名稱不同,但方式都一樣,不只在上山賞雪時,可以作為輔助車輛減少失控的機率,在高速路面上,也可透過 ESP 車身動態系統,穩住接近失控的車輛,減少車禍機會發生。不過上山賞雪時,慢慢開才是最重要的。建議將 ESP 開啟,以保障自己跟車上乘客的安全。

行駛高速路段或是下雪路面時,開啟 ESP 車身動態系統,避免車輛的失控。

加熱座椅

多為高級車款才會配備的功能,雖然很多人認為台灣的環境不適合,不過在這麼冷的天氣卻相當適合。能讓氣流經過微小的孔洞將椅面快速冷卻至宜人的溫度,天氣寒冷時,部分車款也可開啟三段可調座椅加熱功能,配合氣流吹送,可將潮溼衣物迅速弄乾。

Volvo 的車款有駕駛座加熱功能的自動啟動系統,在汽車溫度很低且環境溫度低於約攝氏 10 度時會自動起動。不過 Volvo 官方也提醒,缺乏知覺而無法感受溫度上升的人,或對操作加熱式座椅的控制裝置有問題的人,不可使用加熱式座椅。否則可能會被灼傷。

高級車款甚至連後座都有加熱座椅,如 Volvo XC90。

車外後視鏡加熱

上山開車遇到下雪時,車外後視鏡容易因此而看不清楚,造成辨識後方來車的困難。透過這個車外後視鏡加熱設計,透過加熱高溫,蒸發鏡面上的雪或雨珠,以便看清後方來車狀況。後視鏡加熱的按鈕,有的設計在中控台的部分,也有的是設計在電動後視鏡按鈕旁。這個功能就算不是上山賞雪,平常開車遇到下雨,使用的機會更多,提升行車安全。

Ford 的後視鏡加熱按鍵設計在中控台的位置。

下雨或下雪時,車外後視鏡加熱可立即以高溫蒸發雨滴或雪水。

【延伸閱讀】

電動車的敵人 原來是寒流低溫?

寒流低溫日  開車前必看這幾件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