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oyota 將取得 100% Daihatsu 經營權 觸角延伸到小車市場?

2016/01/31 17:13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近日的重大消息,Toyota 蟬聯四屆年度總銷售量冠軍,在穩坐全球汽車製造商龍頭寶座的氣勢下,終於鬆口承認,計劃將收購旗下品牌 Daihatsu 剩餘的所有股份,準備直接買斷該公司的經營權,成為全資子公司。

看更多:Honda 小型 SUV 今年會引進台灣嗎?

 Toyota計劃將收購旗下品牌Daihatsu剩餘的所有股份,準備直接買斷該公司的經營權。(圖片來源/路透)

據外媒《WorldCarFans》報導,目前 Toyota 手上有 Daihatsu51.2%的股權,算是最大股東,但近日對其餘的股份虎視眈眈,以目前市場上的行情來看,Toyota 計劃要以 32 億美元(折合新台幣約 1,061 億元)的價格買下剩餘 48.8%的股份,等於是將公司全數買斷;此外,據 Nikkei 日經新聞的報導顯示,曾有傳聞指出 Toyota 已在和 Suzuki 協商合作交易事宜,但受到 Toyota 官方嚴正否認傳言,等於是宣告合作破局。

 曾有傳聞指出Toyota已在和Suzuki協商合作交易事宜,但受到Toyota官方嚴正否認傳言,等於是宣告合作破局。(圖片來源/路透)

若是 Toyota 成功買下 Daihatsu 的經營權,Toyota 將全面接手 Daihatsu 之餘,更會為該品牌改頭換面一番,順利納入全球車商龍頭麾下;受到日本國內消費疲軟的景況,專攻日本小車市場的 Daihatsu 也連帶受到牽連,去年的總銷量衰退了 13.3%,同時對 Toyota 也產生小幅影響,讓 2015 年的銷量掉了 0.8%至 1,015 萬部,儘管如此,Toyota 仍是去年的銷售冠軍。

受到日本國內消費疲軟的景況,專攻日本小車市場的Daihatsu也連帶受到牽連,去年的總銷量衰退了13.3%。(圖片來源/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