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下車前保持這個好習慣,讓你的車開更久!

2016/02/01 13:55 文/記者陳英傑

準備找車位,或是回到家停車前,你是不是沒關冷氣、音響,直接熄火後,將車上鎖後就走人呢?看起來好像沒什麼,但這卻是傷害車子的一個主因! 

沒關冷氣就熄火,其實會造成空調裡的管路部分殘留冷氣,容易因潮濕狀態而發霉,下次再上車發動時,就會聞到一股霉味,讓人感到不舒服。可在準備停車前 5 分鐘,將冷氣調整成送風模式,讓管線保持乾燥,這樣下次再上車時,就可以避免霉味再次發生。

下車前 5 分鐘,可先將空調轉為送風模式,吹乾冷氣管線,避免霉味發生。

冷氣未關就熄火,不只會造成霉味四溢,下次再發動時,也會因為空調的強大瞬間電流,避免電壓負載過大以及縮短壓縮機壽命,可等發動引擎 2、3 分鐘後再開啟空調,以及其他音響、大燈等設備,這樣可延長壓縮機壽命,也不會讓你提早破費。

駕駛邱小姐說,先前開車時,都沒注意這些事項,後來才發現霉味的問題,之後會養成好習慣,在準備下車前將空調調整到送風模式。

【看更多】

換雨刷的必看事項

過年前車子省錢保養 撇步在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