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年假出遊不迷路! 6 款實用導航 App 快下載

2016/02/07 09:46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這次春節難得有長達 9 天的連假,計畫出遊行程不僅怕塞車,更怕去人生地不熟的景點迷路了!想當個精準抵達的駕駛人嗎?以下幾款超實用的導航 App,讓你避開可怕塞車潮、跟路癡封號說再見!

年假開車出去玩不僅怕塞車,更怕去人生地不熟的景點會迷路,因此現在就要來介紹幾款超實用的導航App。(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Polnav Mobile】(Android/iOS)

目前國內開發的導航 App 大部份都需要付費,Polnav 算是罕見的功能完整且免費的離線實用導航程式。

目前 Android 與 iOS 皆支援 Polnav Mobile,用戶只要到 Goolge Play 商店或 App Store 就能夠找到這套軟體並免費下載安裝。單純查詢地點、離線地圖、或路徑規劃來說,其實這套免費 App 的功能已經相當簡單又實用,對於沒有上網吃到飽又有導航需求的民眾十分推薦。

但若是想升級更豪華的功能如路口實景圖、3D 模型、測速照相提示、路口距離、路名播報功能等,則需額外加購。想要其他國家的地圖也必須要另外付費購買。

 

【導航王】(Android/iOS)

相信許多車主對這套軟體應該不陌生,原先導航王僅能在車用 GPS 專用機上使用,後來才加入了手機導航軟體市場,是一套需要付費的導航 App。

主要介面設計相當簡潔俐落,首頁分成三大主題:「生活資訊」、「導航地圖」、「定位分享」。指示也相當清楚明瞭,若要離開應用程式,必須按下右下角的「結束」鍵才會完全退出;按 Home 鍵或返回鍵的話,程式會持續停留在待機的狀態。

這款軟體特別的地方在於它有 4 種定位方式,分別為「GPS」、「AGPS」、「Wi-Fi」、「簡訊定位」,最特別的就是簡訊定位,能夠在訊號差時即時發送簡訊至中華電信的伺服器,系統便會回傳座標予導航系統,進行定位的動作。

除此之外,導航時介面指示相當清楚,圖片庫也提供複雜的路口實景圖,接近轉彎時也會提醒並顯示全景彎道實景圖,且軟體的執行速度相當迅速、流暢,操作的上手度與實用性非常高。

【Garmine】(iOS)

Garmin 手機導航軟體的操作介面相當簡潔,詳盡的圖資與明確的導航模式,加上操作簡單,對於用戶來說很好上手。

此軟體提供擬真圖,能夠知道附近的地形分佈、畫面既漂亮又豐富,加上 3D 虛擬建築物、3D 實景路口、即時交通路況、動態多車道行車指引、高速公路出口指引等,功能相當多樣化,且介面能夠顯示行駛路線預覽、估計花費時間、及提供替代路徑等,最重要的是能夠在離線使用,實用性頗高。

Garmin 還能夠與手機上的通訊錄進行整合,只要有聯絡地址就能同步到導航系統,加上 Garmin 內建詳細的地址與門牌號碼,就能夠輕鬆找到連絡人位置,到朋友家更便利快捷!

↓↓下一頁還有另外 3 款好用導航 AP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