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10 大白目的開車行為 別再犯了!

第六種:對周遭事物過於好奇

因為前方發生車禍,或是有什麼容易被吸引的事物,讓駕駛的速度因此變慢,然而這個看熱鬧的行為,會讓後方車輛嚴重回堵,要不得的習慣要趕快戒掉,趕緊小心而快速地通過,不然所有人都得卡在車道上了。

第七種:一路上一直按喇叭

按喇叭是為了提醒前方車輛,但若已經堵車的情況下,持續按喇叭只會讓人更感到不悅,甚至造成紛爭,而且堵車的情況也不會因為你一直按喇叭而改善。

第八種:在山路裡持續開遠光燈

山路開燈是為了讓對向車道的車輛有警覺心,但若持續開著大燈走山路,會嚴重影響對向車輛的駕駛,在山路行駛時,開啟近光燈就好,只有在前方一片黑暗,而且確認對向無來車時才能使用。

第九種:與前車距離過長

高速公路時速 100 公里時,與前車需保持 50 公尺的距離,以避免前方緊急煞車,但若是速度沒那麼快,卻與前車距離過長,擋住後方車輛時,那你就成為真正的路隊長!在一定的跟車距離內,盡快跟上前方車流量,才不會被冠上路隊長的名號。

第十種:不打方向燈就轉彎

車子本身其實就是武器,準備要轉彎時,若不事先打方向燈,後方的汽車或機車,很有可能因為來不及反應而撞上你的車,車子受損是小事,造成傷亡更是無人樂見,準備切換車道或是轉彎時,記得打方向燈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