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年假開車 5 大緊急狀況 這樣做就對了!

煞車失靈

依照各種不同的自排檔位,在鬆開油門並且按下駐車燈之後,依序排入低速檔,利用引擎煞車讓車速慢下來。例如:若排檔檔位有 PRND321,就由 D 檔先換 3 檔,再換 2 檔再換 1 檔,並在車速漸慢時,快速拉放手煞車並靠向路邊;若只有 PRNDL(或 S),則排入 L 或 S 檔;若有手自排或自手排,也是趕快切換成手排模式,依序排入低速檔,利用引擎煞車將車速降下。

TIPS:若發生在急下坡時,則需儘快排入低速檔,同樣快速拉放手煞車,千萬不要死命拉著,否則反而會造成車尾失控。如果這樣車子都控制不住,只能找泥地或砂地等緩衝區去撞,用車側摩擦山壁或陷入的方式停止。

突然驟雨

立刻將雨刷開至最大,亮起駐車雙黃燈與前後霧燈,同時將車速降低,不要緊急煞車,也不要突然變換車道,更要將跟車的左右前距離加大。如果輪胎抓地不足,車速則要放更慢。

前有掉落物

如果車側與車後無車,則可直接快速將煞車踩到底,在 ABS(防鎖死煞車系統)作動的情況下做閃避。但如果車側、車後有車,則要一邊注意其他車輛位置,一邊視情況做緊急閃避。

本文摘自/自由時報《週末生活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