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春出遊不怕吐! 防暈車 7 招必學!

第 4 招>>搭車選前座

搭乘、汽車等,坐前座較坐後座不易暈車,因為車子在轉彎道路時,前座且靠走道的位置,於車子轉彎時幅度較後座小,也因為離駕駛座近,較不易晃動,後輪處則上下晃動較大。此外,捷運的座位有順向、反向設置,選坐順向為佳。  

第 5 招>>按壓內關穴

人的手臂內側如圖示之處以手輕觸會有個凹穴,林憶婷說,在中醫的說法此處為「內關穴」,按此穴有止吐的作用,怕暈車或已暈車的人,可以連續壓、放內關穴。

第 6 招>>生薑來止吐

在中醫上,生薑有止吐、健胃的功效,所以防止暈車,除了可以在口中含一片生薑外,亦可於肚臍上貼一片生薑,林憶婷解釋,這是因為肚臍上為「神闕穴」,有助消化。

【達人小叮嚀】

在移動的交通工具上,要避免看書、看電視和手機等螢幕,最好能閉目養神,或將視線置於遠方地平線,不要看太近的景物。此外,專注於某件事上也有助於防止暈車,這也是為何司機都比較不會暈車的原因,或也可聽音樂專注於音樂上,至於有人說戴墨鏡可防暈車,醫生說這沒有科學根據,心理上的作用較大,就像有人覺得吃蜜餞、橘子等酸性食物可以防暈車一樣道理。

------ 全新超好用 自由電子報 APP ------

》iOS 版本點這邊下載《

》Android 版本點這邊下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