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的一年 改掉這 8 大開車壞習慣!

●油箱不要常見底
如果你也經常在油燈亮時、也就是油箱見底的時候,才到加油站加油,那真的要改變這個習慣了!其實油箱內的底油是為了「緊急情況」而準備,常常這樣的話,會讓油箱汽油時常處在很少量的狀態,造成汽油泵散熱差,導致磨損,嚴重時恐讓油泵燒壞。最好的辦法就是在油量剩四分之一左右時,就要去加油。

最好的辦法就是在油量剩四分之一左右時,就要去加油。
(資料照/記者張慧雯攝)

●關了大燈再熄火
若駕駛在下車前熄火時忘記關上大燈,很可能會讓電瓶的電量耗盡,造成隔天車子無法發動。除此之外,為了不讓電瓶承受太大負荷,在熄火的狀況下,聽車內廣播不宜超過 30 分鐘,也避免使用車載 DVD 設備。

當電量耗盡需要較長的時間才能充飽,需約連續行駛1小時以上讓車輛在過程中向電瓶充電。(圖片來源/mojomotors)

●烈日下避免洗車
汽車在長時間烈日曝曬下,車身外殼處於高溫的狀態,長期以來會讓烤漆失去光澤,假如這時又再度洗車打蠟,會讓車色分佈不均,更甚者可能讓車漆龜裂。因此建議車主要洗車的話,盡量挑選陰天,或早晨、傍晚。另外,若車輛剛跑完高速行駛後就去洗車,也容易傷到輪胎。

汽車在長時間烈日曝曬下,車身外殼處於高溫的狀態,長期以來會讓烤漆失去光澤,假如這時又再度洗車打蠟,會讓車色分佈不均。(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入彎提前減速
很多人為了追求快感,在行進彎到時毫不見減速,這樣不僅對輪胎皮有所損傷,更容易引起側翻意外。因此在入彎前應提前減速,來保持車身平穩,以行車安全為最重要前提。

 滿多人在行進彎到時毫不見減速,這樣不僅對輪胎皮有所損傷,更容易引起側翻意外。(資料照/記者黃良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