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途開車不爆怒! 塞車狀況題輕鬆解!

2016/02/09 13:30 文/週末生活版    文/週末生活版

連假出遊返鄉,最容易遇到塞車,長途塞下來車上沒有一個人受得了,我們特別請來兩位以開車為業、親身經歷過各種塞車狀況的司機達人,跟大家分享他們的秘密好招,教你輕鬆解決各種塞車問題。

【達人出招】

歐陽/計程車司機、林立鶴/曾任公車司機

狀況一:預防塞車上廁所

解決 1:準備麵包或饅頭

開車時,遇到塞車跟尿急最折磨人!如果兩件事同時發生,相信沒人能輕鬆以對。達人說要減緩上廁所頻率就需要降低體內水分,出發上路前他們會單吃麵包或饅頭,這可是需長時間站衛兵的憲兵弟兄傳授的秘方,一來可先填飽肚子、二來可吸收水分,就不容易想小便。

解決 2:口渴喝米漿

塞車路上想喝飲料止渴,與其大口灌水再痛苦憋尿,不如選擇較濃稠的飲料,如米漿就很適合。運匠達人認為濃稠飲料流速較慢,可減緩水分吸收速度,又能補充水分,私藏妙招初公開! 

 

狀況二:塞車提振精神法

解決 1:鼻孔灌綠油精

綠油精有醒腦效用,微微吸一點能讓鼻子舒爽暢通,但達人強調塞車若想打瞌睡是非常時刻,需用劇烈方法對抗睡神,不妨試試將綠油精豪邁地往鼻孔裡灌,腦袋瞬間清醒、睡意也會瞬間被清涼感淹沒,想睡還睡不著呢!

 

解決 2:來一口芥末膏

包裝如牙膏的芥末膏,因攜帶方便用法簡單,彷彿是為開車族專門設計。達人推薦,塞車開到頭昏眼花時,只要旋開芥末膏蓋子,往嘴裡擠一坨芥末,二話不說吞入口,只需靜待三秒就會有股暖流直衝天靈蓋,頓時腦子會被體內衝出的嗆意喚醒!副作用是伴隨眼淚跟鼻涕分泌,使用前記得準備衛生紙。

  

解決 3:大聲唱唱歌

這是最簡單也具相當效用的方法,只要大聲跟著音樂唱歌,透過腦海回想歌詞、節拍,大腦可加快轉速,避免塞車久了出現精神呆滯。

解決 4:超涼口香糖 + 冰水

上路前要先準備一包超涼口香糖,但塞車精神不濟時,光靠口香糖效果有限,所以運匠界有個超猛絕招,吃超涼口香糖再配冰水喝,效果如虎添翼,當下從頭量到腳底,超清醒!

↓↓點這裡看久塞易怒體質的解決方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