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年假出國玩 長時間停放愛車 5 點要注意!

2016/02/10 14:45 文/記者蔡昆霖

相信不少人都會趁著每年的農曆年假期出國玩,再加上今年年假長達 9 天,更是適合好好出國渡個假;不過,在出國遊玩期間,如果家中沒有其他成員用車,愛車勢必得停放不動好一段時間,而車子長時間不開,你可得做許多維護工作,來讓你的愛車永保安康。

1. 車身漆面

(資料照,記者蔡昆霖攝)

車子準備要長時間停放之前,最好先把車身洗乾淨,避免汙漬泥沙長時間附著在車漆上,能夠的話最好也幫你的愛車上一層蠟,保護車漆;另外停放地點也很重要,盡量不要把車直接停在戶外日曬雨淋,如果真的沒辦法最好上車罩,但務必得綁好綁緊,以免車罩在風大時跟車身產生摩擦,產生更多額外刮痕。

2. 輪胎

(資料照,記者蔡昆霖攝)

如果車子長時間停放不動,輪胎的接地面由於長時間都固定在同一個位置,再加上輪胎也有可能緩慢的漏氣,最後可能會導致輪胎接地面變型,造成輪胎損壞,因此,在長時間停放車輛之前,最好能夠先把愛車的四條輪胎充滿氣,可以的話胎壓稍高一切也沒關係,等到回國用車再調回正常胎壓。

3. 車內油品

(資料照,記者蔡昆霖攝)

車內的各種油類像是機油、煞車油以及汽油等等,若車子長時間不使用可能會變質,但是如果只是出國一星期,唯一要注意的只有汽油,由於停放車輛的地方可能會為下雨濕氣過重而導致汽油變質,所以建議車內不用存放太多汽油,一旦回國後也先盡速用完這桶油。

4. 車用電瓶

(圖片來源/YUASA)

當愛車長時間停放時,雖然沒有人使用,但車內的防盜系統或是其他配備還是有可能緩慢的消耗電瓶內的電,所以若是要出國 1 個星期以上,建議還是先把電瓶的接頭拔掉,避免回國時電瓶過度放電,導致車輛無法順利發動還得花錢更換新電瓶。

5. 車內物品檢查

(資料照,記者蔡昆霖攝)

在車子長時間停放之前,絕對要避免在車內放置會變質的食物,另外像是會因為溫度引起燃燒的打火機、火柴以及行動電源等,也盡量不要放在車室內,以避免危險發生。

------ 全新超好用 自由電子報 APP ------

》iOS 版本點這邊下載《

》Android 版本點這邊下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