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4 年之後 日本汽車品牌將整合成 3 大集團?

2016/02/13 16:30 文/記者陳英傑

與德國或美國車廠只有 3 家汽車集團相比,日本目前車廠的數量太多,日本分析師 Takaki Nakanishi 預言,2020 年之前日本車廠將會整合成 3 大汽車集團,就像德國 VAG 或美國 GM 一樣的汽車集團。

看更多:2015 年 這 10 輛車賣最好!

根據外電《Bloomberg》報導,日本分析師 Takaki Nakanishi 表示,日本車廠花費太多時間及力氣,在開發類似的事物上,當引擎排放標準越來越嚴苛之外,還有自動駕駛及燃料電池車的開發,都會讓新車的開發成本只會越來越高。 

繼續這樣下去,最後一定會有車廠無法在負荷龐大的研發費用,而不得不與其他車廠交換持股,甚至是成為併購的對象。就像 Toyota 併購 Daihatsu 一樣。 

1 月底 Toyota 正式併購 Daihatsu。

以目前現金及研發預算金額來看,Toyota 的現金超過其他 6 家車廠的總和,即使研發費用也比其他日本車廠高。

無論是手上現金或是研發費用,Toyota 都高出其他日本車廠一大截。(圖片來源/Bloomberg)

他大膽預測,2020 年之前,日本將會只剩下三大汽車集團,分別是 Toyota、Honda 及 Nissan。就像德國目前也只有 Volkswagen AG、BMW 跟 Daimler AG,而美國則是 Ford、GM、Fiat-Chrysler 集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