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這個國家加滿 50 公升汽油 比你的超商便當還便宜

2016/02/20 13:55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依中油浮動油價機制計算,預估 22 日凌晨零時起汽、柴油價格每公升將調漲0.9 至 1 元。全世界油價最低的委內瑞拉,由於重度依賴石油出口作為收入,當油價慘跌時,財政收入立即發警報、政府也面臨倒債危機,近期將逾 10 年未漲國內油價的委內瑞拉一口氣價格調升至每公升 6 玻利瓦(折合新台幣約 0.96 元)。

但委國的國內油價仍是全世界最低,加滿 50 公升汽油,只要 48 元台幣,但同樣價錢在台灣只能加2.13 公升的中油 95 汽油。

看更多:Luxgen S3 國產小車即將發表  油耗成績先公佈

 逾10未漲國內油價的委內瑞拉一口氣價格調升至每公升6玻利瓦(折合新台幣約0.96元)。

身為產油大國的委內瑞拉,有 96%的收入皆是來自於出口石油,可見出其財政依賴的程度,低油價危機已成了嚴重的經濟問題,在對外得不到實質的幫助後,只能先朝國內開刀,委內瑞拉 Nicolas Maduro 因此宣佈,國內 95 無鉛汽油的價格將從原先的每升 0.097 玻利瓦調漲至 6 玻利瓦、漲幅高達 60 倍之多,91 無鉛汽油則從每升 0.07 玻利瓦上漲至 1 玻利瓦、漲幅 15 倍,而調漲後的額外收入則將會用來貢獻在社會福利計劃中。

 

為了挽救這場經濟危機,委內瑞拉石油部長 Eulogio Del Pino 緊急召開臨時會議,期望 OPEC 能夠減產,期望油價能夠趕緊回升,否則油價一天不回升,委國的民生慘劇恐將持續惡化。

 

  • 圖片來源/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