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賣剩的新車跑去哪? 空拍照Show給你看

2016/04/17 19:45 文/記者蘇銘翰

賣剩下的新車只能等報廢。

據外媒報導,美國金融分析師泰勒德登曾指出,全球有近 100 億輛車可以上路,遠超過全球總人口,就算每一個人都有一輛車,仍無法消化這個數量,但這些大量生產後賣不完的的車都如何處理?實際上這些賣剩的新車都停放在大型露天停車場,受風吹雨淋,直到汽車外殼生鏽後,再將零部件拆解回收,而停放這些新車的停車場就被稱為「新車墳墓」。

 那麼多新車最終只能放到爛,對車迷來說只有心疼。

全球有幾百家車廠,推出新車總是有賣不完的滯銷車,但為了維護品牌形象,又不可能將這些滯銷車以低價方式賣出,導致這些新車只能不斷堆積,最終形成散布世界各地的「新車墳墓」,而這些停放在「新車墳墓」的車輛,只能天天承受風吹雨淋,直到外殼生鏽後,才將車子拆解報廢。

 世界各地有上千個「新車墳墓」。

雖然發達國家有許多家庭擁有複數輛汽車,但每輛車都有使用週期,對於一般家庭來說,一輛車就要開上十幾年才會選擇換車,就算國外普遍擁有兩輛車,但也不會隨意添購第三輛,因此生產的車永遠大於需求量是現今國際市場慣例。

GM 上個月就有 81 萬 5000 輛未售出的汽車,相當於 83 天的供貨量,到 4 月底時,可能會上升到 82萬 6000輛,相當於 85 天的銷量。

 等到外殼鏽蝕後,再拆解零部件回收或賣出。

許多人會質疑車商,竟然知道賣不完,何不將產量縮減,對此美國金融分析師泰勒德登表示,若車廠縮小規模,將會導致上萬人失業,涉及的層面太廣,因此車商寧願將賣剩的新車送往「新車墳墓」,也不會縮減產量。

不過也有外媒指出,車廠的生產是計劃性的,不同的車種會根據車廠自身的市場預估進行生產,或許生產量常常會出現和市場需求不吻合的狀況,但是一般來說都會在一個月至多半年內有所調節,大幅度的庫存固然不算罕見,但是庫存一般都會透過各種方法銷售到市面上,而折價就是最常見的方式。

如果不願意大幅折扣,也會透過暫時停產來調節庫存,將已經製造下線的新車放到油箱足以破裂,導致燃料污染土地的情況是非常少見的,即使有,也不是車界普遍的現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