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輪胎也能造假? Nokia 雪胎品牌 Nokian Renkaat 作弊為求獲勝

2016/02/29 10:10 文/記者陳英傑

不只柴油車可以造假方式通過測試,輪胎也可以。擁有 84 年歷史,Nokia 旗下的輪胎品牌 Nokian Renkaat,爆出輪胎造假一事,不只是為了通過測試,更是要取得勝利而採用這手段。

看更多:Volkswagen 美國柴油車作弊的補償方式 可能是這個?

彭博引用芬蘭報紙 Kauppalehti 報導指出,透過提供特殊的輪胎,讓 Nokian Renkaat 輪胎在媒體的輪胎測試中可以勝出,如今被媒體踢爆出來。

任職兩年的 Nokian Renkaat 執行長 Ari Lehtoranta 表示,該公司未來不會再製造針對專為測試用的輪胎,他說,過去這樣的輪胎測試是不適當也不妥的做法。Nokian Renkaat 也已發出道歉聲明。

Nokian Renkaat 執行長 Ari Lehtoranta 表示,該公司未來不會再製造針對專為測試用的輪胎。

Nokian Renkaat 以雪地胎聞名全球,也是全球唯一擁有北極圈內雪地胎測試廠的輪胎公司,位在芬蘭的伊瓦諾鎮(Ivalo ),佔地達到 700 公頃。前年也發表了全球第一款可縮式釘爪雪胎,搭配安裝在車內的按鈕,讓輪胎上的釘爪針對不同路況做適當的伸縮,可讓你在雪地或是一般平面道路上擁有相同的抓地力及循跡效果。與當年 007 電影中《誰與爭鋒》的 ASTON MARTIN V12 Vanquish 有異曲同工之妙。

2013 年 3 月,他們已搭配 Hakkapeliitta 8 系列頂級雪地輪胎的測試車,寫下時速 335.71 公里的冰上行駛世界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