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BMW 電動車有多堅固? 2 場車禍撞給你看

2016/03/02 17:00 文/記者蘇銘翰

BMW i 系列電動車採用「碳纖維」材質打造車體結構,因此車身相當輕盈,但難免會讓人質疑其安全性,在美國加州發生的重大車禍,BMW i8 遭到道路霸主「水泥攪拌車」泰山壓頂,結果卻讓人跌破眼鏡。

看更多:2015 年 2 月台灣汽車銷售成績   Honda 跟 Mazda 市佔提升

水泥攪拌車翻覆壓過BMW i8,但未造成任何人身亡。(圖片來源:Orange County Fire Authority)

遭到水泥攪拌車壓頂後,BMW i8卻仍保留相對完整車型。(圖片來源:Orange County Fire Authority)

加州高速公路上,一輛水泥攪拌車先撞上一輛小型 pickup 貨卡車,接著又在滑行間壓過 BMW i8 電動跑車,雖然 BMW i8 不能說完好無損,但也保持相當完整的外觀,而且這場車禍還無人因此身亡,體現出 BMW i8 的堅固程度,在此次道路撞擊實測中,可說是獲得「五顆星」滿分的全勝紀錄。

遭到後方大力追撞,卻僅僅車尾部分損傷,行李箱門還能正常開關。(圖片來源:Inside EVs)

BMW i3遭追撞後,車內空間卻沒有受到影響。(圖片來源:Inside EVs)

另一場車禍則是 BMW i3 遭到 Cadillac CTS 從後方大力追撞,根據 BMW i3 駕駛表示,當時遭到後方追撞後,強烈的撞擊力道讓車子直接往前移動 53 公尺。相較於後方追撞的 Cadillac CTS 的車頭全毀,安全氣囊全爆,車上乘客甚至還送至醫院治療的慘況,BMW i3 卻僅僅車尾出現損傷,車內空間完全沒有任何影響,甚至行李箱門還能正常開關,就能顯示出 BMW i3 車體的堅固與安全性。

追撞BMW i3的Cadillac CTS卻車頭全毀,安全氣囊全爆。(圖片來源:Inside EV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