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還是破功了! Google 無人車自撞巴士...

2016/03/02 10:25 文/記者張宇諄

Google 日前推出無人車引發熱議,各界都看好這項發明是科技一大突破,從未自撞是 Google 無人車引以為傲的部分,但最近美國卻傳出無人車在測試時撞上公車的意外,不禁讓人質疑起其安全性。

Google 無人車在上月 14 日於加州矽谷總部附近試車時,不慎發生一起車禍意外,一輛 Lexus  RX 450h 改裝無人車在國王大道(El Camino Real)為閃避路上堆積的沙袋,與一輛公車發生擦撞,所幸當時雙方車速都不快,無人駕駛車時速約 3.2 公里,公車時速 24 公里,沒有人在這次事故中受傷。

一輛 Google Lexus RX 450h 無人車在測試時與公車發生擦撞。(圖片來源/美聯)

測試人員表示,閃沙袋的當下有發現公車靠近,判斷公車「應該」會減速讓行,所以沒有接手駕駛,但沒想到對方並無意識到,因此釀成車禍, Google 無人車的前保險桿、車輪和感應器都受到損壞。Google 去年 11 月表示,自動駕駛車累積行駛達到 320 萬公里,發生過 17 起的輕微車禍,但都非 Google 自動車引起,這次也是第一次 Google 自動車自撞事故。

Google 自事件發生後也聲稱,已審核大量的相關數據對無人車做出調整,以確保該車輛上路的安全性;但這次事件仍引發外界對無人車的質疑,相關人士認為,自動駕駛目前技術還不成熟,有許多交通情況的變化無法因應,安全性方面還需謹慎考量,監管、立法人士也對此發聲,強調人身安全遠比創新來得更為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