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新蝙蝠車搶先曝光!那些年我們愛的蝙蝠車呢?(內有影片)

2016/03/05 12:30 文/記者蘇銘翰

歷屆蝙蝠車。(圖片來源:filmonic)

要說歷屆蝙蝠俠電影中讓影迷念念不忘的特色,「蝙蝠車」絕對是其中之一!「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將於 3 月 25 日在台上映,飾演蝙蝠俠的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日前還特別將劇中的「蝙蝠車」開上路、邀請民眾一同乘坐,也讓影迷一睹為快!

搶在新片上映前,「自由汽車頻道」特別整理出歷任蝙蝠俠所開過的「蝙蝠車」,讓讀者重溫蝙蝠車的非凡帥氣,哪一台會成為你心目中的最愛?

最原始DC漫畫中的蝙蝠車。(圖片來源:hemmings)

原版的「蝙蝠車」其實就是一開始 DC 漫畫中所出現的版本!1941 年「蝙蝠俠之父」Bob Kane 以一輛敞篷 Cord 812 為基礎,畫出史上第一輛蝙蝠車,不同於後來擁有各種先進科技與武器的酷炫蝙蝠車,這只是一輛車頭加上「蝙蝠俠」標誌、用來代步的車子,車身還是紅色而非黑色。

首輛現實中的蝙蝠車。(圖片來源:thedeadbolt)

1966 年,美國 ABC 電視台拍攝蝙蝠俠電視劇,製作人委託好萊塢知名改裝車廠 George Barris 打造出「現實中首輛蝙蝠車」。以 Ford Futura 概念車為基礎,車尾後方的長鰭就像是蝙蝠的小翅膀,車頭則設計成像蝙蝠鼻子的造型,整台車漆上代表蝙蝠的黑色,自此開啟蝙蝠俠的黑暗風格。

1966年蝙蝠俠電視劇中的蝙蝠車。(圖片來源:autoblog)

這輛蝙蝠車雖然在劇中稱其搭載「原子渦輪引擎」,實際上為 Ford V8 引擎,但它擁有車前電鋸、雷射光束、火箭噴射頭、車內電話、雷達、儀表顯示器、車內電腦等在當時看來超先進的設備,至今仍是許多人心目中「真正的蝙蝠車」,而且全世界僅有3輛,一輛電視劇用、一輛成為 George Barris 的招牌,最後一輛則為私人收藏。

 

↓↓點這裡→→電影版「蝙蝠車」到底多酷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