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小型跨界 SUV 熱潮起 年底各家近身搏鬥!

Honda HR-V

 圖片來源:Autoexpress

挾著日本 2014-2015 年銷售冠軍的氣勢,最受人矚目的小型 SUV 休旅 HR-V ,確定要在第四季導入國產化,更有可能成為全台第一款小型跨界 SUV 國產化的車款,取代原本的 Civic 生產線。此次導入的 HR-V 為日規車款,為 Fit 底盤的 Crossover 衍生車型,具備低重心的運動化外型,並且保有簡約而精緻的內裝,預估將受到年輕消費族群的喜愛。

 圖片來源:Honda

導入台灣的 HR-V 在動力輸出方面,目前推測最有可能使用的動力為與自家 Civic 相同的 1.8 升 i-VTEC 直列四缸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可達 141 匹,扭力則為 17.8 公斤米,變速系統對應 CVT 無段變速箱。

 圖片來源:inspirationseek

另一個動力版本則為 Fit 1.5 升直四缸內直噴汽油引擎搭配 CVT 無段自動變速系統,可輸出 131hp/6600rpm 最大馬力以及 15.8kgm/4600rpm 最大扭力,搭載 Honda 品牌最新的 Earth Dreams 地球夢技術,在節能效率上相當令人期待。

Toyota C-HR

 圖片來源:Cnet

2015 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上,Toyota 以概念車形式推出 C-HR,這款小型跨界 SUV 就受到萬眾矚目,TOYOTA 也確定將進行量產計劃,與第四代 Prius 共用模組化 C 底盤平台,後車門把手將隱藏在 C 柱上緣,以營造出 Coupe Look 的視覺效果,車型上比現行的 RAV4 小一號,整體造形更加運動化,鎖定年輕消費族群。

 圖片來源:Likecool

C-HR 共有 2.0L 自然進氣、1.8L 油電複合、1.2L 渦輪增壓三種引擎動力,2.0L 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可達 150 匹,最大扭力則為 19.7 公斤米,採用 CVT 變速箱,1.8L 油電複合引擎,推測最大馬力可達 140 匹,扭力則為 25.0 公斤米,最後 1.2L 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為 116 匹,最大扭力為 18.9 公斤米,將有 6 速手排或 CVT 變速箱可選。

 圖片來源:carmagazine

根據日媒報導,C-HR 今年就會在日本推出。台灣部分則有可能在年底導入,預計採用的動力將會是 1.2 升渦輪增壓引擎搭配 CVT 變速箱,在稅金上將擁有極大優勢,若 C-HR 真的如預期在年底導入台灣,將會是小型跨界 SUV 的震撼彈。

Ford Ecosport

在台灣銷售已久的 Ford EcoSport ,同樣也在小型跨界 SUV 的行列中,自 2013 年以進口方式導入台灣後,打出 69.9 萬的售價開始進攻台灣車市,搭載 1.5 升 TiVCT 雙可變進氣汽門正時汽油引擎,配上 PowerShift 雙離合器 6 速自手排變速箱,可輸出 112hp/6300rpm 最大馬力以及 14.27kgm/4400rpm 最大扭力,平均油耗為 14.9 公里,較接近傳統 SUV 的車高,更是它的另一項優勢,開車視野也較另外四輛更好,屬於老大哥的 Ford EcoSport,將面對接下來的小型跨界 SUV 大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