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安全優先 撞擊測試 0 星車輛 2020 年全面絕跡

2016/03/08 13:40 文/記者陳英傑

擁有防護氣囊甚至是其他主動安全配備,看似理所當然,但有很多車到現在連最基本的安全標準都沒達到!聯合國及 NCAP 將列為優先處理,避免發生撞擊測試車輛,只獲得 1 星甚至是 0 星的問題出現。

聯合國曾設下汽車的最低安全標準,每一輛車至少要有一個基本的緩衝裝置及一顆防護氣囊,這個標準是建立在時速 35 英里(約 56 公里)以下。但全球截至目前為止,仍有 20% 的車型未達到最低標準。根據英國汽車網站 Autocar 的報導,全球新車碰撞測試組織 Global NCAP 的秘書長 David Ward 希望,可以在 2020 年不再有 0 星的車輛出現。

像印度、巴西等新興國家將會是關鍵,在這些地方,為了讓機車騎士願意改開汽車,車商在這些地方所推出的車款,往往沒有氣囊等安全配備,包括 Datsun,Suzuki,TATA 都被點名。不過隨著財富的增加,這類安全配備不足的車將會越來越少。

印度的Tata nano車,剛上市時造成一股旋風,但安全配備卻相當差勁。

目前歐盟及美國,皆是將 6 顆防護氣囊列為標準配備,而 ESC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歐盟、美國及日本,也都列為標準配備。台灣從 2009 年開始,才要求新車搭載雙氣囊,至於 ESC 則要到 2018 年才會列為新車標準配備,在乘客的保護上仍落後其他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