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就是這輛車!讓柯P狂讚「太神奇」

2016/03/11 16:35 文/記者張宇諄

是什麼樣的車,讓柯P 眼睛為之一亮?台北市長柯文哲訪美行程,走訪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除了「取經」營造電動車友善城市外,還體驗電動車半自動駕駛,過程讓柯P 直呼「太神奇了」!

(圖片來源/中央社)

這次柯文哲試乘的是藍色 Tesla Model X,是全球首輛純電動量產休旅車,Model X 去年發表並開放預訂,美國售價 8 萬美元起(約 262 萬元台幣起)。

柯文哲在體驗 Model X 半自動駕駛前原本還相當擔心,但上路後馬上被電動車的高科技性能震懾,Model X 不僅能辨識路段,還能夠在公路上高速行駛,整體車身線條滑順俐落,充分展現舒適質感,鷗翼式車門更獨具特色,無論車停何處,開門都不會發生碰撞問題;大型的擋風玻璃設計,更能讓駕駛、乘客坐擁寬闊的全景視野,也難怪令柯P 印象深刻。

 

Tesla Model X SUV 提供 3 種動力版本,70D、P90 與 P90D,差別在於續航力和極速:70D 續航力約 354 公里,極速為 225 km/h;P90 續航力約 413 公里,極速為 249 km/h,P90D 從 0-96 km/h 僅需 3.8 秒,但因為性能提升,續航力降到 402 公里。

SUV 設定的 Model X,出廠為 5 人座,可以加價升級成 6 人座或 7 人座,半自動駕駛部分也要另外加價,不過就算不加價,仍然可以享受到後座的感應式歐翼尾門的創新設計,下雨天還能當作遮雨用。

Model X休旅車擁有超大型的擋風玻璃設計。

座艙內有6或7個座椅配置,佈局為2+3+2或者是2+2+2搭配,而第三排的座椅在無使用的狀態下時能夠摺疊放平,以騰出更多空間。

  • 圖片來源/Tesl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