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白天開車為何也要開大燈 原因是?

2016/03/12 13:25 文/記者陳英傑

晚上視線不佳,汽機車車主必須開啟大燈,但為了提高能見度,白天也須開大燈,可有效減少碰撞事故,也將可有效減少傷亡人數。

交通部統計,汽機車白天開燈,可減少 5.9% 的事故,目前日本、新加坡、泰國、印尼等都已強制安裝與引擎連動的車頭燈或日行燈。明年開始,新款式的機車一律須強制安裝,2018 年時則將擴大到新款式汽車,而仍在生產的原有機車及汽車,將分別在 2019 年及 2020 年強制安裝。

高雄市政府也從本週起,推動公家機關車輛,含垃圾車、校車、警車及救護車、消防車和公務車,在白天開大燈。高雄市交通局表示,去年高雄市A1,也就是當場或 24 小時內死亡的交通事故人數是 175 人,比 103 年的 226 人減少 51 人,降幅是 26%,將力拼今年死亡率再降低 4%。

除了開大燈,使用日行燈也是增加辨識度的方式,耗電量也比大燈來得低,歐盟已於 2011 年起,強制汽車安裝日行燈,大貨車及大客車則是從 2012 年開始,也的確降低事故發生機率。目前台灣有安裝日行燈車款,多以進口車居多,國產車也逐漸將 LED 日行燈列為標準配備,不過多以頂規車款為主,像 Hyundai Verna 的旗艦型、Toyota Altis的尊爵型或 X 經典 Safety+。

【看更多】

Audi Q2 小休旅發表  擺明就是賣給年輕人!

搶 Toyota C-HR 風頭! KIA Niro 油電小休旅發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