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知道:高速公路內車道是超車用的嗎?

2016/03/17 10:00 文/記者蘇銘翰

開車上路最怕遇上龜速車,尤其是行駛高速公路時,常因龜速車導致塞車情形出現,過去就一直宣導內側車道屬超車道,在不堵塞行車的狀況下,必須以最高限速通過,但仍有許多駕駛依舊我行我素,對此「內政部警政署國道公路警察局」上傳一段影片,居然讓網友大聲叫好。

看更多:關於開大燈知識 駕駛必看

 員警攔下龜速車後,苦口婆心指出,不趕時間請走中間車道。截取自YouTube

「內政部警政署國道公路警察局」臉書上傳一段影片,是員警取締內車道龜速車,影片中的行車在限速 100 公里的內車道上,以 92 公里行駛,導致後方大排長龍,許多車被逼得變換車道。員警攔下駕駛後表示,「走中線都還比你開內線快!」

 龜速車霸佔內車道,將導致塞車情形產生。本報資料照,記者陳冠備攝

對於這名遭取締的駕駛,員警苦口婆心解釋內車道的重要性,並提醒車主,如果不趕時間的話,最好還是維持在中線車道上駕駛,不然後面的車都被擋住了,這樣會影響車流,甚至造成其他車輛一直變換車道超車,相當危險。

 雖然有大大的標語,但仍有許多駕駛我行我素。截取自Google Map 街景

根據交通部國道高速公路局網站上提供之規定,國道上內側車道為供時速 80 公里以上小型車超車使用及限最高速限小型車行駛,若佔用內車道導致塞車,處汽車駕駛人新臺幣 6,000 元以上 12,000 元以下罰鍰;小型車未以規定之最高速度行駛內側車道,處汽車駕駛人新臺幣 3,000 元以上 6,000 元以下罰鍰。為了荷包,駕駛人還是別在內車道上「逗留」啊!

「內政部警政署國道公路警察局」臉書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