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電跑車新紀元系列 4-4》BMW i8

2014/02/02 06:00 文/記者方維鐸

高 CP 值油電跑車

相較於前文 3 款對一般人來說看似遙不可及的限量版油電超跑,這輛 BMW i8 顯然是相對沒那麼夢幻的非限量油電跑車。溯及集開發歷程,始自 2009 年德國 IAA 車展亮相的 Vision EfficientDynamics 概念車,爾後經過了 4 年持續的研發,終於能在去年 IAA 車展讓 i8 以量產車的身分現身。

從2009年BMW推出Vision EfficientDynamics概念車,經過了4年持續的研發,終於在去年IAA車展正式讓i8以量產車的身份登場,在美國開出了13.6萬美元的新車售價,若導入台灣恐怕要上千萬之譜。

i8 全車大量運用輕量化碳纖維強化複合材質打造,搭載一具 1.5 升 3 缸雙 Turbo 汽油引擎(可輸出 231 匹最大馬力)來驅動其後軸,結合前軸可輸出約 131 匹馬力的電動馬達,擁有 362 匹最大綜效馬力輸出,加上車底的鋰電池模組,創造出接近 50:50 理想車體配重,由靜止加速至時速百公里僅需短短 4.5 秒,純電動模式最高時速可達 120 公里,極速則限定在 250 公里/時,綜合油耗表現每公升可跑 40 公里,效能表現極為優異。

i8的動力性能相對於其他3款限量油電超跑明顯有一段差距,然而也展現出相對較高的親和力,是一般捨得花錢的富豪還能輕鬆坐擁的交通工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