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潮濕下雨南風天 車內除濕乾燥有妙招

2016/03/19 13:05 文/記者陳英傑

最近幾天,氣象局持續發布大雨特報,由於吹起南風,導致家中室內反潮嚴重,地板磁磚也容易滲水。在潮濕天氣中,保持車內的乾燥顯得更為重要。

準備上路開車前,為了避免潮濕空氣進到車內,盡量減少開車的頻率,並開啟空調的室內循環,調整到較暖和的溫度,從空調裡出來的是溫暖且乾燥的空氣,透過熱風可吹乾空調管線裡的水分,以免發霉後聞到異味。

潮濕的時候,在車內可將空調溫度調高,避免導致空調管線發霉。(圖片來源:johnhughes.com.au)

車主也可以另外準備如活性碳、乾燥劑在車內各個位置,就像我們將乾燥劑放在衣櫥裡類似的道理。若家中有私人車庫,也可以使用家中的除濕機來替車內除濕,不過要小心別讓除濕機翻倒,避免除完的水倒在車內地版的悲劇發生。報紙也具有除濕作用,可將過期的報紙鋪在車內的腳踏墊上,也能幫助加快車內除濕效率。

因為怕冷,有的車主會在座椅上放毛絨坐墊,但當它們吸附水分後,反而會成為霉味產生的主要來源,可先將其拿出車外,待過陣子不那麼潮濕時,再放回車內。

部分車主會在車內使用香水,殊不知香水僅能掩蓋霉味,無法真正除濕去霉,反而會讓車內增加更多異味,因此非常不建議使用。

等過一陣子天氣放晴時,可讓車子做個日光浴,將四個車門全都打開,減少車內的霉味。

香水無法去霉,反而會讓車內異味更加嚴重。(圖片來源:g02.a.alicdn.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