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電房車多金吸睛》Tesla 實現電動車 高性能理想

2014/02/02 06:00 文/記者方維鐸

現階段市售純電動車的性能佼佼者,當首推美國 Tesla 所生產的 Roadster 敞篷跑車,其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96 公里(即 60 英里)僅需短短 4 秒的時間;而 Tesla 另一款 5+2 座電動跑房車 Model S 的 0~96 公里/時加速也只要 4.4 秒,加速性能足以力抗主流汽車大廠最強悍的性能房車。

在製造成本居高不下的情況下,電動車在市場上很難成為訴求普羅大眾的交通工具,所以Tesla一開始以外型拉風、有個性的Roadster雙座敞篷跑車,鎖定那些花得起錢嘗試新玩意的多金買家,反而能在市場上獲得成功。

Tesla Model S堪稱當代最具代表性的電動車之一,更是美國「消費者報導」評定的最佳電動車款,由於價格不算大眾化,迄今多半是歐美新貴與名人的話題座駕。

Model S的內裝科技感十足,中控台上嵌入一17吋觸控式大螢幕多媒體系統,相當新穎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