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美夢終醒! Volkswagen Phaeton 旗艦車正式停產

2016/03/22 14:00 文/記者蘇銘翰

自 2002 年打著家族旗艦名號登場的 Volkswagen Phaeton,在經歷時代變遷以及市場同級對手的打擊後,2015 年 Volkswagen 正式宣布, Phaeton 將在 2016 年初開始停產,而日前最後一輛 Phaeton 於德國德勒斯登(Dresden)生產線正式下線,也宣布這場 Phaeton 的品牌旗艦夢正式醒來。

 

由當時集團主席 Ferdinand Piech 博士主導的「Project D1」高級豪華旗艦房車開發計畫,所誕生出以希臘神話太陽馬車為名的旗艦作品「Phaeton」,對始終主打「大眾」市場的 Volkswagen 來說是一項大膽嘗試,在歐洲售價將近 9 萬歐元,但 Phaeton 在歐洲車市不斷遭 Audi A8 、Mercedes-Benz S-Class 與 BMW 7-Series 狙擊,並且 14 年來從未贏過。

 

去年遇上柴油車風波,更是影響了 Phaeton 的開發計畫,最終 Volkswagen 決定將 Phaeton 停產,也意味著這場作了 14 年的豪華旗艦夢該醒了,而德勒斯登(Dresden)透明工廠在產出最後一輛 Phaeton 以後,未來將會用作開發電動綠能車款及推廣數位化科技之用,原生產線員工將會視情況移轉至該集團其他工廠。

 

作為該車款的謝幕作,這輛以黑色塗裝產出的 Phaeton,是 4.2L V8 4MOTION 車型,搭載頂規的 4.2L V8 引擎,最大馬力可達 335hp,並採四驅驅動設定,整個內裝都是精心打造的藝術結晶,更秉持 Piech 博士所堅持的完美來打造,是 Phaeton 最登峰造極的作品,目前定價從 89,650 歐元起跳。

 

對於本次 Phaeton 的黯然停產,除了銷量不見起色以外,外界猜測一部分原因也歸咎於去年 Volkswagen 的柴油引擎排汙事件,為了支付龐大罰緩,所以不得不停止 Phaeton,由此可見柴油引擎排汙事件對 Volkswagen 的殺傷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