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泰國 Honda Civic 10 現場直擊! 氣派外型有如跑房車

2016/03/22 11:00 文/記者陳英傑泰國採訪    攝影/記者陳英傑

許多 Honda 車迷期待的 Civic 10,不在台灣本田公佈今年的新車導入計畫中,讓許多鐵粉們失望。《自由汽車頻道》在泰國的曼谷車展上,直擊剛在泰國發表沒多久的 Honda Civic 第十代,可發現 Civic 比起現行台灣販售的第 9 代,更大更氣派,已經完全跟過往的樣貌相去甚遠。

此款為 1.5 RS 渦輪版本,也是最頂級的版本,配備 LED 頭燈及日行燈。

新一代的泰國版 Civic,車身尺寸來到了 4630x1799x1416mm,軸距也達到 2980mm 的等級,跟 9 代相比,一口氣就增加了 10 公分車長,但車高反而降低近 2 公分,加上車尾有如斜背的設計,讓它看起來更有跑房車的樣貌,車頭的大範圍盾形水箱護罩,相當引人目光

1.5 渦輪版本皆採用 17 吋鋁圈。

車身顏色部分,目前泰國版共有五種車色可選擇,多為較保守的車色。我們在現場看到的白色款,是 119 萬 9000 泰銖(約 116 萬 1500 元台幣)的 1.5VTEC Turbo 渦輪 RS 版本,也是 4 個車型中最頂級的版本,最大馬力達到 173 匹,扭力也達到 22.4 公斤米,搭配 CVT 變速箱,輪胎則為 215/50/R17。

有如飛鏢式的尾燈,與車尾的類斜背設計相呼應,營造出跑車感。

黑色款的 Civic,則是 95 萬 9000 元泰銖(約 92 萬 7500 元台幣)的 1.8i-VTEC 自然進氣版本,最大馬力為 141 匹,扭力則為 17.7 公斤米,同樣也是 CVT 變速箱,輪胎則為 215/55/R16。

兩款皆有免鑰匙引擎啟動,更可以遙控引擎啟動,車內則有 7 吋觸碰螢幕,支援 Apple CarPlay,8 隻揚聲器,採用電子煞車按鍵並皆有 8 向電動座椅,RS 版本則是唯一配備方向盤換檔快撥鍵的車型

安全配備部分,皆有VSA、斜坡起步輔助以及 ISO-FIX 兒童安全座椅裝置,1.8 升自然進氣版為 2 氣囊,RS 版本則為 6 氣囊,還提供 Honda Lane Watch 盲點監視系統

原本 9代的ECON 節能仍持續延用下去,有著能調節引擎輸出、變速箱作動與空調系統,以低耗油為優先。

有關 Civic 何時在台灣推出,目前仍無定論,須待新任台灣本田社長上任後,才會有明確的導入時程,一般預估,2017 年上半年導入的可能性較高,但價格將為是 Civic 一大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