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爲省錢罔顧人命!車廠 26 年前就知道高田氣囊不安全

2016/09/02 15:05 文/記者蘇銘翰

高田氣囊在美國已經造成 10 起死亡案例,也讓這款氣囊召修成為汽車史上最大規模的車輛召修事件,乍看之下一切都是高田氣囊的問題。但《紐約時報》指出,率先使用此氣囊的通用汽車公司早在 26 年前就已經知道這款氣囊不安全,卻因為要省錢而罔顧人命。

 圖片來源:Takata

根據《紐約時報》對高田氣囊的深入報導,一開始高田氣囊並未有問題,但在 90 年代發生財務狀況,導致工程部門因資金緊縮,而改用硝酸銨製成的複合材質來製造氣囊,成本低廉但卻會造成乘客死亡,但通用汽車發現這款高田氣囊能夠節省 30% 開銷,因此開始大量使用。

 圖片來源:通用汽車

原本與通用汽車合作的 Autoliv 氣囊公司在 1990 年對通用汽車提出警告,指出這種氣囊選用一種不穩定的化合物製造小型爆炸來啟動充氣器,在潮濕的空氣中比較不穩定,會讓其燃燒過快導致安全氣囊可能會不正常爆炸,因而造成車主死亡。但通用汽車仍執意使用高田氣囊。

 圖片來源:路透

通用汽車和另外 16 家汽車製造商,前後在美國汽車上安裝逾 1 億個高田安全氣囊,《紐約時報》表示,各大車廠並非全然是高田出錯的受害者,爲了每個安全氣囊省下幾美元成本,而犧牲對關鍵安全裝置的堅持,才會造成現在全球超過 10 起安全氣囊死亡案例。

 圖片來源:Takata

目前這款氣囊仍在進行召修,時不時還會傳出忽略召修訊息的民眾因氣囊爆破而受傷或死亡,原本用來救命的配備卻成為致命的凶器。目前 Autolive 氣囊公司已經宣布,今年將增加生產 2500 萬個氣囊、來替換高田公司的缺陷產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