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柴油排廢風波 台灣福斯首波召回 Amarok(內有影片)

2016/03/28 15:16 文/記者陳英傑

去年 9 月在美國發生的 Volkswagen 柴油排放事件,至今仍持續延燒。台灣福斯今天針對這次事件,以及目前在台灣的處理方式進行說明。

看更多:Volkswagen Passat 柴油版開賣

目前第一波召回的車款為 Amarok,台灣已有 8 成車主完成召回,油耗及動力不受影響。

造成爭議的,是引擎控制軟體,台灣有 18,798 輛受影響,其中 14238 輛則已聯繫完成,目前第一波將先針對 Amarok 車款進行召修,台灣共有 97 輛需召回,目前已有 8 成車主完成召修,台灣福斯表示,經過召修之後的動力及油耗不會受到影響。

看更多:Volkswagen Tiguan 特仕版 加配備不加價

現場針對 Amarok 進行實際更新示範。

2.0 及 1.2 升的 EA189 分別有 10454 輛及 1 輛,將以更新軟體方式召回更正,預計 30 分鐘可完成;1.6 升 EA189 則除了進行軟體更新外,還要再加裝氣流轉換器,整個時間約花費 1 小時。

造成軒然大波的柴油引擎,是 Volkswagen 在 2005 年決定發展的 EA189 柴油引擎,第一代的 EA189 於 2008 年春天在美國發表,目前大多數的 Volkswagen 車款所採用的,是 2011 年初在美國發表的第二代 EA189 柴油引擎,第二代 EA189 透過優化的主動式排氣循環,可以降低氮氧化合物排放。

但所儲存的減排媒介的槽體,必須夠大到能配合北美保養換油的 16,000 公里,畢竟柴油排氣液體只能在維修廠進行添加。Volkswagen 針對這個問題,仍沿用第一代的兩種排氣策略,透過引擎控制軟體,針對實驗室測試及道路駕駛進行偵測,以符合柴油排氣液體多樣化劑量的衝突目標,但也造成兩者在氮氣化物排放的差異。

由於仍未達美國柴油排放標準,Volkswagen 先前曾提出北美車主一人 1,000 美元的補償方案,台灣部分由於皆符合法規,因此並無相關補償方案,但提供 EA 189 柴油引擎車主換購 Volkswagen 品牌新車,現金折價 5 萬元、延長保固 1 年、2 次定期保養,若是換購 Das WeltAuto. 福斯原廠認證中古車專案車款,則贈 2 次定期保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