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汽機車駕駛待辦事項 牌照稅 4 月開繳

2016/04/02 10:02 文/記者陳英傑

對於汽機車族而言,4 月最重要的,不是放春假,而是又到了繳稅的季節,即將繳納的是牌照稅,公路總局也寄出繳稅通知,在 4 月底前須繳交完畢。

看更多:Tesla Model 3 訂單爆表  交車時間居然要等..

4月為繳交汽機車牌照稅的時間。(記者吳世聰攝)

牌照稅的繳交時間,從 4 月 1 日至 4 月 30 日,自用汽機車每年開徵一次,營業用汽機車每年則開徵兩次,另一次則是在 10 月 1 日至 10 月 31 日。小客車、大客車及貨車還有機車,繳交的稅額根據汽缸總排氣量有所區隔,以自用小客車最多的 1,200-1,800 跟 1,800-2,400c.c. 排氣量來看,分別要繳交 7,120 元及 11,230 元的稅額。而機車排氣量在 150 以下,則無須繳交。501 以上的紅牌重型機車,所繳交的牌照稅,與自用小客車相同,如 601-1,200c.c. 排氣量同樣為 4,320 元。

(記者吳世聰攝)

繳納方式有持繳款書到代收稅款的金融機構、便利商店繳納,或是透過轉帳、信用卡或晶片金融卡網路繳稅,若逾期繳款,每逾二日按其滯納數額加徵百分之一滯納金,至逾三十日為止,逾三十日仍未繳納者,移送法院強制執行。萬一汽車失竊、廢棄、拖吊、辦理報停報廢,需有相關證明,若已辦妥報廢、繳、註銷、報停等異動登記手續,已繳納之牌照稅得申請退還實際未使用日數之稅款。

看更多:純金上身! Rolls Royce Wraith Palm Edition 999 金光耀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