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輕快有力的家庭房車 Skoda Octavia 1.4TSI 金門試駕(動力篇)

2016/03/31 15:43 文/記者蘇銘翰    攝影/記者蘇銘翰,陳英傑

作為 Skoda 旗下極具代表的車款之一,Octavia 在發表第三代車型後,就在全球賣出好成績,而此次 Skoda 在金門舉辦的試駕活動中,最新推出的入門款 Octavia 1.4TSI 轎車整體表現更是令人驚艷,搭載旗下高性能小排氣量引擎,擁有媲美 2.0 的動力表現,在日常最慣用的時速 50-80 公里之間,擁有相當輕快的加速性能,絕對不會有力有未逮的感覺。

看更多:

行李箱空間最好用的四門房車 Skoda Octavia 1.4TSI 金門試駕(外觀內裝篇)

 

Octavia 1.4TSI 轎車在動力系統上採用原廠代號 EA211 系列新引擎,擁有 150 匹的最大馬力輸出,較同級的第七代 Golf 更加有力,駕駛過程中可以發現,Octavia 1.4TSI 的最大扭力 25.5 公斤米在 1,500rpm 時便已經湧現,並且延伸至 3,500rpm,建構出動力高原帶,讓駕駛能感受到無處不在的推進力。

 

而最大馬力則是在 5,000rpm 至 6,000rpm 之間湧現,能夠清晰體驗到貼背加速感,搭配上 DSG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箱後,0-100km/h 加速僅需 8.2 秒,讓車主也能體驗一把飆車的快感。除此之外,Octavia 1.4TSI 轎車在日常慣用的時速 50-80 公里之間,也擁有輕快的加速動力,只要稍微踩重油門,就能透過渦輪增壓引擎提供扎實的加速動力,並不會讓駕駛感到遲滯。

 

底盤部分,Octavia 第三代改款後,採用如同第七代 Golf 一般的後懸掛設計,從原本的獨立多連桿變成半獨立拖曳臂形式,讓 Octavia 1.4TSI 轎車在行駛過程中更加穩健,並且提供更好的乘坐舒適度。另外與現今多檔位車款不同,Octavia 1.4TSI 透過排檔切換檔位,而非設計在方向盤後方。並且擁有相當輕便好操控的方向盤,即使是由家中的媽媽擔任駕駛,也能輕鬆控制方向盤。

 

整體來說,這顆 1.4TSI 引擎雖然排氣量不高,但若駕駛想體驗加速樂趣,仍能透過渦輪增壓與 DSG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箱,帶出加速貼背感,並且透過 MQB 底盤,也讓 Octavia 1.4TSI 轎車擁有平穩反應與可控信心,不管在加速衝刺或高速轉彎時,都能展現可靠的底盤反應,帶給駕駛不錯的操控樂趣。

 

另外在駕駛過程中,可以明確感受到 Octavia 1.4TSI 轎車的隔音表現有多優異,即使車速達到時速80公里時,座艙內依舊相當安靜,因為底盤隔音好,兩格風速的空調系統聲反而明顯。超過時速120公里以上引擎及底盤聲浪才會增加,由此可見 Octavia 1.4TSI 轎車的隔音表現,於低轉速域展現夠水準的靜肅性,加大油門衝刺時,引擎拉轉的聲浪更是有著大排氣引擎的厚實感,可以滿足小家庭相當在意的隔音表現,而且還能兼顧足夠的動力輸出,有著成為小家庭第一輛歐洲車的潛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