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Honda/Hitachi 手持酒測裝置 就是不讓你酒後開車!

2016/04/04 11:15 文/記者陳英傑

酒駕事件層出不窮,即使大力宣導及重罰,仍然無法完全阻止酒駕傷亡事件發生,直接讓車主無法駕駛汽車,也是另一種阻止方式,Honda 及 Hitachi 所合作推出的酒精呼氣測試裝置,3 秒內就可以知道酒精濃度狀況,進而阻止車主駕車。

這款手持酒測裝置,會結合Honda的智慧車要,將酒測結果傳送到車內電腦,若是超標,會直接停用引擎點火裝置。

這款酒精呼氣測試裝置,不是只有檢測功能,它還將跟 Honda 的智慧汽車鑰匙結合,將測出來的酒精濃度狀況,傳送到車內電腦上,一旦超過標準,車上電腦會發出通知,即使駕駛想發車也無法,因為車上的引擎點火裝置被電腦所停用。這項設計,可以在車外就能進行酒精濃度測試。

在日本,只要超過 0.15 mg/L 的酒精濃度就算超標,而這款酒精呼氣測試裝置可以測量到 0.015 mg/L,透過精準的測試,避免駕駛酒後駕車害人害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