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esla Model 3 人氣火紅之外 訂單爆量下的隱憂

2016/04/04 17:12 文/記者陳英傑

上週最重要的車界新聞,莫過於 Tesla 的 Model 3 發表,不只在美國,更是震撼了全球,儘管最快也要到 2017 年才有機會交車。

Model 3 的發表,也讓去年銷量只有 40 億美元(約 1,297 億元台幣)的 Tesla,3 天所收到的訂單就已經達到 25.3 萬輛,訂單金額高達 106 億美元(3,430 億元台幣),幾乎是去年的 3 倍。

BMW 的 3 Series,去年在美國賣了近 10 萬輛,而 Model 3 的售價與產品定位都跟 BMW 3 Series 相似,加上美國去年車價在 35,000 美元的新車,就佔了 35% 約 550 萬輛,Model 3 的售價讓更多美國消費者可以接受的主要原因,讓 Model 3 銷量有機會超越 BMW 3 Series,前提是工廠產能要能跟得上腳步,畢竟產能一直都是 Tesla 未能解決的問題,去年發表的 SUV 休旅車 Model X 就是一例。

BMW 3 Series,是 Tesla Model 3 鎖定的對手。

除了自家產能問題,低油價也是影響 Tesla 電動車銷售的關鍵。IHS Automotive 資料顯示,去年美國電動車銷售成長 6%,但在整體市場仍不到 1%,進步幅度呈現龜步狀態。

儘管發表會上,內裝的陽春讓人不甚滿意,然而這不是最終版本。Tesla 執行長 Elon Musk 在 Twitter 表示,再等一會,我們會讓你看到真正 Model 3 的方向盤,長得很像太空船樣的方向盤。

Tesla CEO針對方向盤,表示屆時實車的方向盤會有如太空船一樣。

外媒也將 Tesla 這次發表,與 Apple 相提並論。CNET 記者 Tim Stevens 表示,因為 Model 3,Tesla 已經變成了汽車界的蘋果。專門爆料蘋果消息的 MacRumors 更指出,Tesla Model 3 的發表會,鋒頭完全壓過 Apple iPhone SE。外媒Bloomberg認為,Model 3 的發表,可說是車界的 iPhone 時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