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更安全也更刺激 無人駕駛賽事登場

2016/04/05 17:00 文/記者蘇銘翰

無人駕駛技術是當今汽車產業的重要發展課題之一,各大車廠皆積極開發相關技術,而以綠能為招牌的 Formula E 電動方程式賽車,也將順應潮流,推出無人駕駛賽事,並命名為 Roborace,官方更公布賽事原型車,讓車迷一睹為快。

 圖片來源:Roborace

Roborace 無人駕駛賽事將與 Formula E 電動方程式賽車一樣,採用統一車輛進行比賽,而官方釋出的賽事原型車,是由為電影 Tron 、美國隊長擔任載具設計的 Daniel Simon 操刀,同時 Daniel Simon 也是 Formula E 的設計總監,配合賽車工程師及空氣力學專家共同合作,創造出這款無人駕駛賽車。

 圖片來源:Roborace

由於無人駕駛的原因,因此此款賽車不需要駕駛艙,更不需擔心車手安全問題,所以在外型設計上,對空氣力學的追求達到極致,猶如電影中的未來賽車,Roborace 賽事的 CEO Denis Sverdlov 更指出,這輛賽車的極速將可以達到 300km/h。

 圖片來源:Roborace

這輛賽事原型車採用來自合作夥伴 Kinetik 所提供的自動駕駛系統,而各大車隊則可以透過遠端遙控的方式修改自動駕駛的 AI 參數,對賽場上的狀況做出即時反應,還能夠避免車禍產生。因此未來 Roborace 賽事的重點將是各大車隊的行駛程式編寫能力。

 

Roborace 無人駕駛賽事將在 Formula E 電動方程式賽車的 2016/17 年賽季上登場,在每場 Formula E ePrix 分站賽事開跑前兩小時進行 Roborace 賽事,由參賽的車隊推派兩部賽車進行比賽,並將取成績較為優異的車輛列入積分排行中,比賽採自由參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