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echno Classica古董車展 Audi將展出罕見原型車

2016/04/05 19:15 文/記者蘇銘翰

即將邁入第 29 屆的 Techno Classica 古董車展將在 4 月 6 日於德國 Essen 登場,作為世界最大的古董車展,擁有悠久歷史的各大車廠都會展出多款經典又極具歷史定位的車款,讓車迷大飽眼福。

 Techno Classica古董車展。(路透)

德國大廠 Audi 此次準備在 Techno Classica 展出多輛歷史上罕見的原型車款,其中最大的亮點就是 3 輛中置引擎原型車,分別為 Audi quattro Spyder、Audi Avus quattro 與 Audi Group S,都是曾經震驚車壇的作品。

 圖片來源:Carscoops

Audi quattro Spyder 在 1991 年於法蘭克福車展上首次亮相,作為 Audi 首款純種跑車,更是首款採用鋁合金作為車身的車款,全車重量僅 1100 公斤,一推出就造成車壇轟動,訂購單更是蜂擁而來,不過受限於高達 10 萬馬克的造價,quattro Spyder 僅能做為原型車存在。

 圖片來源:Carscoops

接著在同年的東京車展上,Audi 再度展現進軍跑車界的野心,發表外型更狂野的 Avus quattro,同樣採用中置引擎技術,搭載擁有 509 匹馬力的 12 缸「W」型的引擎,全鋁合金的車身再度體線 Audi 的輕量化技術,外型上更被 Audi 首席設計師盛讚為「奧迪最為重要的符號之一」。

 圖片來源:Carscoops

Group S 是 Audi 專為 WRC 拉力賽設計的車款,擁有鋼管車架以及塑膠車體,搭載四缸渦輪增壓的中置引擎,但由於 1986 年一場嚴重車禍,導致 Audi 決定撤出 WRC 賽事,結果 Group S 最終並未投入使用,是相當罕見的車款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