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保羅沃克車禍判決出爐 Porsche 全身而退

2016/04/06 15:05 文/記者張宇諄

《玩命關頭》電影系列男主角保羅沃克(Paul Walker)幾年前因駕駛 Porsche Carrera GT 失控發生車禍而逝世,調查期間 Porsche 難辭其咎,車款安全性問題飽受外界質疑,但最新判決結果出爐,法官駁回各項控訴,也還給車廠一個遲來的清白。

(圖片來源/歐新社)

2013 年 11 月 30 日,保羅與好友羅傑羅達斯(Roger Rodas)共乘 Porsche 失控撞樹身亡,經過法醫研判,羅達斯因多處外傷致死,保羅則是被活活燒死,因此家屬以及部分人士將死因歸咎於車商「過失致死」。

(圖片來源/美聯社)

Porsche Carrera GT 採用 5.7 升 V10 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可達到 612hp,搭配 6 速變速箱,0-100km/h 加速時間為 3.9 秒,極速可上看 330 公里,是一款極為傳奇的超跑。

羅達斯妻子提出控訴,認為是車款設計不良、懸吊系統失靈以及燃油管線出問題惹禍,因此控告車廠「過失致死」;Porsche 方面則做出回應,認為是駕駛未能妥善維護和用車造成,並非車子本身的問題。

(圖片來源/美聯社)

《CNN》報導,最新消息指出,警方調查顯示,當時車輛時速高達 80 英哩(約 128 公里)至 93 英哩(約 149 公里)之間,認為超速可能是肇事主因,證據也不足以說明是設計安全問題釀災,以及車禍發生是正面衝撞等因素,法官將對車廠的控訴全數駁回,而此一判決也可能嚴重影響保羅獨生女梅朵(Meadow Walker)去年控告 Porsche「過失致死」的控訴;而車廠則是放下心中一塊大石。

(圖片來源/elcomercio)

雖然再也見不到保羅沃克帥氣的模樣,但最近流出一段他試駕日產 Nissan GT-R 的未曝光影片,這輛車款擁有突出的 600 hp 強大馬力,速度與激情的驅使之下,保羅也露出陽光般的燦爛笑容,令不少影迷看了相當緬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