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高田安全氣囊不安全 死亡案例再添一樁

2016/04/08 11:05 文/記者蘇銘翰

自前年爆出市佔全球第二的汽車零件供應商高田(Takata)所提供的安全氣囊有爆炸疑慮後,Toyota、Honda、Nissan 和 Mitsubishi 都因此將車輛召回,但日前 Honda 證實又發生一起涉及高田(Takata)安全氣囊死亡案例,雖然車廠有提醒車主回廠維修,但車主並未理會。

 圖片來源:路透

根據法新社報導,美國德州一名 17 歲少女駕駛一輛 2002 年生產的 Honda Civic,與其他車輛相撞後,感應器觸動安全氣囊彈出,但因衝力過猛,有碎片彈射而出,割傷少女頸部導致傷重不治。

 圖片來源:彭博

事實上這起車禍並不嚴重,碰撞程度並不劇烈,若不是安全氣囊彈出力道過猛,導致碎片彈射,這名少女應不致於死亡。而這起安全氣囊致死案是美國通報的第 10 起死亡案例,更有超過 100 人因此受傷。

 圖片來源:美聯社

對於這起死亡事件,Honda 表示,經過調查,本田美國分公司確認,這輛 2002 年的 Honda Civic 2016 年 3 月 31 日因車禍導致充氣器破裂,釀成駕駛死亡的悲劇。曾寄過多封信件提醒車主需將車輛帶回修復,但少女駕駛的這輛車從未進廠維修,最終導致悲劇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