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RX 傳奇再起!Mazda 轉子引擎專利圖曝光

美國專利申請中的新世代轉子引擎設計圖。

在這份專利設計圖中,Mazda 將原本進氣孔在上、排氣孔在下的設計,顛倒成排氣孔在上、進氣孔在下的結構,有助於降低引擎擺放位置,讓車身重心下降之外,還能讓排氣孔通往渦輪的管道不必繞路,有效縮短排氣路徑,使得渦輪反應更快速,並能讓觸媒轉換器等廢氣管理系統得以集中,期望能改善排汙與耗油的缺點。

 過去紅極一時的轉子神話RX-7。

隨著 RX-Vision 概念車的亮相以及轉子引擎專利申請曝光,眾多車迷紛紛期待新神話再起,外媒猜測此引擎最可能亮相的時間點為 2017 年或 2018 年,因為 2017 年是 Mazda 第一輛轉子引擎跑車 Cosmo Sport 問世 50 周年,而 2018 年則是轉子引擎經典車款 RX-7 誕生 40 周年,都是值得慶祝新世代轉子引擎復活的好時機。

 最早搭載轉子引擎的Cosmo Sport。

另外更有媒體猜測,Mazda 可能在 2017 或 2018 年推出新世代轉子引擎,更會在 2020 年推出進階版轉子引擎,甚至是進階車款,以旗下最驕傲的技術來慶祝 Mazda 建廠 100 周年大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