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推廣「汽車共享」 BMW 推動 ReachNow 進軍西雅圖

2016/04/11 18:2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BMW ReachNow

隨著環保意識逐漸受到重視,節能減碳更是許多政府面臨的課題之一,其中「汽車共享」就是現今世界環保趨勢之一,原本是以電動車為主,不過因充電座標準與基礎建設等問題,導致目前「汽車共享」仍以燃油車為主,但這也能有效達到減碳效果,近日 BMW 就決定在美國西雅圖進行名為「ReachNow」的汽車共享計劃。

 

德國戴姆勒集團先前就在全球推動 Car2go 或者 Zipcar 等汽車共享計劃,包括美國、加拿大、荷蘭、德國、義大利等地都已推行一段時間,過去同為德國大廠的 BMW 也推行過「DriveNow」的計劃,但由於停車位的問題,最終還是黯淡收場。

 

此次 BMW 決定重新推展共享汽車計劃,在改進過去的「DriveNow」後,將新的汽車共享服務命名為「ReachNow」,預計在美國西雅圖全面實施,BMW 將會提供總數達 370 部的 BMW 3-Series、i3 以及 MINI 給消費者,讓美國的民眾可以透過感應卡的方式,在西雅圖市區直接租借這些車款。

 

而汽車共享的概念在台灣也即將實行,台北的「U-Car(Car Sharing System)」計劃將於今年 12 月 1 日上路。依目前規畫,U-Car 提供甲地租乙地還,專用車位分布在台北市 100 處公有停車場及公共住宅,每處 4 至 6 格停車格,預計會以油電混合車為主,並逐漸改為電動車。

 

另外高雄更是與推動巴黎電動共享汽車計畫(Autolib')的 Bollore 集團簽署合作,期望能讓高雄成為全台第一個發展電動汽車共享系統的城市,達成綠色運輸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