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天才駭客決心造福大眾 推出平價自動駕駛系統(內有影片)

2016/04/11 16:16 文/記者蘇銘翰

美國知名天才駭客 George Hotz(暱稱 Geohot),是第一個破解 IPhone iOS 作業系統與 PS3 的駭客,更因此曾被 SONY 控告而吃上官司,而當時 George Hotz 僅 17 歲,隨著年齡增長,George Hotz 將目光放到現今車界最夯的自動駕駛系統上,並在日前宣布已開發出平民版自動駕駛系統。

 

George Hotz 為了開發自動駕駛系統,購買一輛 Acura ILX 轎車以及多台攝影機與 GoPro 攝影機固定器,並在自家車庫進行開發研究,日前 George Hotz 公布自己的研究成果,只見這輛 Acura ILX 轎車搭配有 Intel NUC 迷你電腦與 Linux 系統,主機內包含有網路交換器和 GPS 定位系統,透過光達技術(LiDAR,Light Detection And Ranging)對目標物進行量測。

 

並且在車輛後視鏡、車頂與死角分別裝上 6 台攝影機,偵測車輛周圍環境,原本排檔桿的地方更喚成遊戲搖桿,能切換檔位更能直接啟動自動駕駛功能,另外車內更搭載 Dell 21.5 吋觸控螢幕連結到儀表版內部。這樣配備齊全的自動駕駛套件,開發成本僅 3 萬美元(約 90 萬新台幣),打破自動駕駛的最低開發價格。

 

對此,George Hotz 計畫將於今年底堆出平價版自動駕駛系統,此系統除了價格親民(約 3.3 萬新台幣)之外,組裝方面更像 IKEA 家具一樣簡易。創業投資公司 Andreessen Horowitz 於本週宣布,計畫投資 George Hotz310 萬美元(約 1 億 2 百萬新台幣),提升平價版自動駕駛套件的開發速度。

 

相較於 Google 所推出的自動駕駛系統多達 10 萬行代碼,George Hotz 僅用 2 千行代碼就完成自動駕駛的編碼作業,而且擁有 AI 自動學習功能,系統中會顯示路線圖讓駕駛選擇。目前 George Hotz 預計會銷售 12 萬套自動駕駛套件,並承諾於年底發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