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胎壓偵測法規期限將至 4款國產車黯然停產

Mazda 5

 

在 Mazda 日本原廠全面進駐台灣後,Mazda 5 是目前碩果僅存由福特六和代工的國產車款,Mazda5 年銷售有 1000 台的規模,但因 Mazda 轉向全進口車策略,並且多款進口車都繳出亮眼成績單,因此日本原廠並不打算推出因應新制的對應 Mazda 5 車款,最終導致 Mazda 5 邁入停產。

 

Mazda 在 Mazda 5 停產後,將變成純進口車商,預計不再引進 MPV 車款,改主打 CX-3 跟 CX-5 等 SUV 車款,而原本 Mazda 5 所擔任的轎旅角色,將會直接升級由 Mazda6 Wagon 取代,預估將在今年第 4 季初導入台灣。

 

Honda Civic

 

作為曾經國產車的指標性車款,但近年包括 9 代與 9.5 代在台灣銷售始終不見起色,並且隨著未來即將國產化的跨界 SUV 車款 HR-V 登場,價格方面將會與 Civic 重疊,因此 Honda 決定在 5 月停產,未來生產線留給 CR-V 與 HR-V。

 

至於第十代 Civic 方面,原廠則是表示已確定不會國產,將採用進口方式導入,不過至少要等到 2017 年才會進入台灣,再加上第十代 Civic 全新升級,從車身大小、外型到動力全面改款,預計導入台灣後,售價將在百萬上下。

 

Toyota Innova

 

在台灣平均月銷售約 450-700 輛左右的 Innova,縱使比起直接對手 MITSUBISHI Zinger 的成績更亮眼,但就整個 TOYOTA 在台灣國產車的領域中數量卻是最少,總代理和泰汽車因此決定退出商用車領域,也宣告這款 Toyota 商旅邁向停產命運。

 

反觀對手 Zinger 在推出小改款後,已配備有 TPMS 胎壓偵測輔助系統,事實上 MITSUBISHI 旗下商用車系都已完成法規對應。雖然 Toyota Innova 已經確定不會有後繼車款,但不表示沒有替代產品,以目前 TOYOTA 在台灣的多樣化經營策略,一切仍是未知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