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自駕時代終來臨?Ford 無人車黑夜征服髮夾彎!(內有影片)

2016/04/14 16:30 文/記者張宇諄

在伸手不見五指的漆黑公路上,FORD Fusion Hybrid 實驗車靠著高能科技技術,完成自動駕駛縱橫髮夾彎的壯舉,繼今年 1 月成功於雪地測試自動車以來再一大突破!測試影片也在最近曝光,引發各界熱議。

FORD 研究團隊前進美國亞歷桑納進行自動駕駛測試,在必須仰賴夜視鏡的漆黑環境下,FORD Fusion Hybrid 即便不開頭燈,也能於蜿蜒道路中自駕,亦不需扶方向盤操控,成功完成嚴峻挑戰。

FORD Fusion Hybrid裝載的 LiDAR 光學雷達每秒發出 280 萬次的短脈衝雷射光掃描環境,建立即時高解析度的環境 3D 影像,配搭 3D 地圖、虛擬駕駛軟體等,呈現出夜間自駕的優質表現,Ford 研究科學家暨工程師 Wayne Williams 更表示,從電腦監控系統中追蹤車況,行進路線都非常「精準」。

致力研究超過十載,FORD 今年打算把自駕測試車數目增加 3 倍,持續朝「第 4 級自動駕駛標準」最高目標邁進,追求不需駕駛人為干預與掌控的完美境界,如今「雪地測試」、「摸黑自駕」等成就達成,也讓外界想像「是否無人駕駛時代即將到來?」令人期待。

  • 圖片來源/For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