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Benz來勢洶洶 BMW X5大改款預計明年發表

2016/04/15 15:31 文/記者蘇銘翰

眼看 Mercedes-Benz 自年初起動作頻頻,近幾年不斷補齊旗下產品級距與提升競爭力,作為死對頭的 BMW 也終於按耐不住,除了先前傳出的旗下 SUV 大哥 X7 計劃推出以外,SUV 陣容中銷售最佳的 X5 也將推出大改款,迎戰來勢洶洶的 Mercedes-Benz GLE-Class 車系。

你可能也會想看擊敗死對頭Bugatti Hennessey奪最速敞篷車頭銜(內有影片)

 

BMW X5 自 2013 年推出第三代車型後,在 2013/14 年創下 10.7 萬和 14.7 萬的年銷量,2015 年更提高至 16.8 萬,佔了年銷量的百分之 11。根據過往經驗,X5 經過 3 年時間也到了準備改款的時機,據 BMW 集團澳洲部管理總裁 Marc Werner 透露,新一代 X5 確實正在開發中,且會採用全新 CLAR 中大型休旅車底盤平台,也就是最新 7 Series 的底盤。

 

雖然此消息還未獲得德國原廠證實,但 Marc Werner 也強調,X5 確實會提前改款,且全新 X5 將會是 BMW 研發 X7 系列相當重要的基礎。CLAR 中大型休旅車底盤平台,其後驅平台除了可應用於各種不同大小尺碼的車款,更可兼容四驅設定,且因為大量運用鋁合金及 CFRP 碳纖維複合材質,車重大幅減輕,車體韌性也連帶獲得強化。

 

根據外媒報導,新 X5 有可能會提供多種不同動力,像是 3.0 升直列六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以及全新 V8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等等,性能旗艦更有望搭載 6.0 升 V12 渦輪增壓引擎,除此之外,有鑑於新能源車款正熱門,也不排除 X5 會推出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

 

由於死對頭 Mercedes-Benz 推出 GLE-Class 車系,原廠不僅導入 M.Benz 全新的家族面貌,動力系統與配備均一併提升,而最直接的對手就是 BMW X5,另外 Mercedes-Benz 還追加 GLE Coupe 車型,為的就是要搶攻 BMW X6 的跑格 SUV 市場,可以說 Mercedes-Benz 將全面蠶食 BMW 的主力市場。

 

因此 BMW 不得不加緊 X5 的改款腳步,預計將在 2017 年發表,2018 年投入市場,而且 BMW 也積極研發 X7 系列,畢竟在這七人座大型 SUV 市場,Mercedes-Benz 的 GLS-Class 已嚴陣以待,而 Audi 也早有 Q7 系列,反觀 BMW 始終未有相關作品出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