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這10個新科技 準備打破你的駕駛習慣

7.CD插槽將成為歷史:車內娛樂資訊系統

圖片來源:Volvo

現今許多車輛都已捨棄 CD 播放器,甚至連廣播收音機都消失,因為目前的多媒體系統都具備與 Apple CarPlay 或 Android Auto 串連功能,透過智慧手機或平板電腦串連,就能播放音樂串流,或經由網路播放數位廣播,或其數位影音內容。

 

8.實現零事故神話:半自動駕駛/全自動駕駛

圖片來源:BMW

目前部分車款已具備半自動駕駛功能,透過攝影機雷達偵測與快速的電腦運算,讓車輛能主動代勞、監控道路狀況,大幅降低事故發生機率。像是 Mercedes-benz 最新 E 系列房車,不僅能避險自主開車,還能預測車主可能睡著或突發病症無法繼續駕駛時,會自動把車子停靠在路邊。

 圖片來源:Tesla

自動駕駛是各大車廠積極努力的目標,為的是達到 0 事故的目標,讓世界上不再因車禍而有人喪命。未來幾年內,這項科技將是最炙手可熱的話題。

 

9.後車廂開啟更省力:智慧型電動尾門

圖片來源:Hyundai

過去要開啟後車廂得一定要騰出手來,不管是使用鑰匙開啟或是手動拉把。現在已經不需要這麼麻煩,車主只要攜帶鑰匙,並於車後方約 50~100 公分處感應 3 秒,智慧型電動尾門便能立即開啟,方便迅速取物或置物。

 

10.消除後視鏡死角:視覺盲點偵測系統/360 度環景系統

後視鏡難免會存在死角,尤其是要變換車道時,總是擔心車側是否安全。視覺盲點偵測系統透過後視鏡下的鏡頭取得車側後方的影像,再以影像辨識技術來判別後方汽車或機車,或是以雷達偵測方式達到同樣效果。

 圖片來源:Volvo

360 度環景則是更加進階的主動安全配備,透過車身四方廣角鏡頭,完全監控車輛周圍影像,讓駕駛者透過中控螢幕即可對車外四周動態一目瞭然,毫無疏漏死角,提高行車情報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